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軟體] 進階版Windows小畫家 - Paint.net v3.36 (大畫家) 繁中免安裝版&基本教學




        Paint.NET是一個圖像和照片處理軟件,它由華盛頓州立大學的學生開發和維護並由微軟公司提供項目指導,早期定位于MS Paint的免費替代軟件,現在逐漸發展為一個功能強大且易用的的圖像和照片處理軟件,支持圖層,無限制的曆史記錄,特效,和許多實用工具,並且開放源代碼和完全免費,界面看起來有點像Photoshop。該軟件的開發語言是C#。

        這個畫面與功能看起來極像PhotoShop的軟體是小畫家?沒錯!它就是Windows內建的小畫家下一代的版本,由微軟和華聖頓大學合作,利用C#和GDI extensions所開發出來的加強版小畫家,計畫在未來的Windows中取代現有的小畫家程式。

        可千萬不要把對現有Windows中小畫家的印象套進Paint.NET喔,因為Paint.NET不管是在操作介面或功能方面,都比現有的小畫家強了很多;像是多種範圍選取功能、多格式轉檔、上色、圖片裁切、去背、圖像特效、特殊濾鏡套用等超多功能一應俱全,根本就是精簡版的PhotoShop!

        如果你嫌手邊的免費繪圖軟體功能太陽春,專業一點的又太貴,那就趕緊來試試Paint.NET吧!


軟體名稱 : Paint.net
軟體版本 : v3.36 Final (2008.08.26)
軟體大小 : 2.89Mb
軟體需求 : 需安裝過 .NET Framework 2.0 或以上版本
軟體功能 : 免費軟體,強化版的Windows小畫家,擁有不少特效功能,小畫家基本功能延伸版
官方網站 : http://paint.net/
官方下載 : http://www.getpaint.net/download.html
BDG備份載點 : http://www.badongo.com/file/13727013

使用方式 :
解壓縮檔案至任一目錄下,點選Paint.NET_V3.36目錄下 "PaintDotNet.exe" 執行檔即可使用!

開始後版本若為英文版,請至"說明->語言->中文(繁體)"中修改為中文語系!


軟體介面 :

1.工具區域
2.歷史紀錄區域
3.工作影像區域
4.色彩區域
5.圖層區域

基本使用教學 :
新增圖片後,欲調整工作區域大小,請至"工具列->圖片->畫布大小"調整畫布範圍!


新增畫布後,點選工具,可看見所有的基本功能!


在選擇預設值中,可以設定所有基本工具點選後的預設功能,大小...等功能!


例如:小畫家的直線功能加強版!
點選直線|曲線功能後,選擇直線寬度,線條功能後,在畫布上面拉出一條直線,即可看到四個彎曲拖曳點!


各個拖曳點都可以拖曳改變線條路徑,例如上下拖曳即會產生下面圖形!


效果功能: (於"工具列->效果"中可以點選多項特效效果來使用!)
先於工作區域中,拖曳出一個區塊,特效效果僅會實現在這個區塊中!
然後於"工具列->效果"中點選所需要的效果!
稍微做個設定(可即時預覽效果),即可得到想要的效果!


延伸閱讀
[網路] sumo paint - 免費線上版繪圖軟體
[程設] 個人創作 - 解析度調整&長寬比調整工具_dpi_tool_V1.0
[軟體] 超好用的桌面捷徑整理軟體 - Fences

13 則留言:

  1. 滿仔細的介紹幫你推一下!!

    回覆刪除
  2. 請問...我安裝後並沒有"繁體中文"的選項,版本也是3.36說

    回覆刪除
  3. 你是從官方下載的,還是從BDG下載的呢?

    回覆刪除
  4. 我是點官方的連結進入下載的

    回覆刪除
  5. 這個我之前也有裝過( .NET Framework 2.0也有裝)~
    但就是開不起來~(xp系統)
    只好~~~放棄~~~
    不然感覺蠻輕便好用的.

    回覆刪除
  6. TO:匿名
    你可以試試看從我的BDG下載看看!官方的可能沒有附上中文語系吧!

    TO:kinom
    我的EPC可以直接打開!我現在寫網誌縮圖剪圖存圖都用這個軟體!好用!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所以要從哪裡下載?

    回覆刪除
  9. BDG的連結應該已經刪除了....
    我剛剛去官方看有最新版本的 (Paint.NET.3.5.10)
    http://goo.gl/Gz6uZ

    回覆刪除
  10. 看來不錯,只是我沒時間去學。以後再說吧,謝謝。

    回覆刪除
  11. 看來不錯,只是我沒時間去學。以後再說吧,謝謝。

    回覆刪除

歡迎各位來看我的Blogger,希望大家都可以多多留言,或是提供意見給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