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食記] 台中市(北區) - 食樂鈣骨鍋(健行店)




記得去年在Mobile01上看到的 "食樂鈣骨鍋" 美食記,我們就在它開店沒多久就去嚐鮮了!
那時候,填寫了一張顧客問卷調查,裡面有填寫生日,因為這張問卷調查,去年和今年都有收到這張,生日優待卷!

每次都是因為這張生日優待卷,讓我想起食樂鈣骨鍋的美味!當然,這個壽星月也是要來去吃一頓的啦!!

今天要介紹的店家~食樂鈣骨鍋(健行店)
食樂官方網站 : http://www.happyfood.com.tw
營業時間 : 11:30 ~ 23:00
聯絡電話 : 04-22028635
當期活動 : http://www.happyfood.com.tw/promotion.htm(食樂見面禮-寫部落格換大餐)

▼雖然到鈣骨鍋的時候,已經8點20左右了,不過還是客滿,所以只好先在外面稍等,沒多久服務人員就招呼我們進去了!
(其實我是訂位訂8點的...結果因為事情而遲到...)


▼到餐廳吃東西,第一件事情當然是看Menu拉,它門的Mune很長,長到我的鏡頭都塞不下了!


▼湯頭分成:原味鈣骨鍋,泡菜鍋,麻辣番茄,大漠...蓋掉了XD!
(這次我們點了一份原味豬肉鍋,一份小羔羊紫菜鍋,當然免不了要點大骨的,菁髓是不能漏掉的!)


▼湯匙和筷子,餐巾紙上面有印食樂鈣骨鍋的字樣,用起來感覺就比較高級!


▼桌子旁邊有湯頭介紹,不過字太多了,照片看起來可能會比較模糊!總之,就是介紹它們的湯頭是怎麼煮的!


▼飯,醬料,飲料都是無限供應!它們的飯碗很特殊,每次都讓我不知道要怎麼握飯碗比較好...!


▼今天的大骨非常大,幾乎有一半都是浮出湯面的,看起來就很美味吧!


▼當然要大骨好吃,就要在湯在熱的時候幫大骨洗澡!等一下大骨才不會冷掉!


▼我點的鍋還沒到!所以先隨便來個一張~!


▼等湯滾的同時,可以先喝它們的原味湯頭,非常清淡,但是香味卻很濃,這時的湯頭是最純的,沒有其他雜味!很好喝!


▼沒兩三下,就喝得清潔溜溜!


▼這是小羔羊紫菜鍋的大骨和湯頭,紫菜鍋的味道比較重口味,鹹度還不錯,建議重口味的人可以試試看!


▼每一鍋,都有附這樣的一個菜盤,蔬菜類居多,只有一顆貢丸,魚餃,燕餃,其他都是蔬果類!


▼小羔羊,鮮紅的肉色,擺滿整個長盤,真想先刷一片來吃,可惜湯還沒滾~!


▼這是豬肉片,看起來就沒羊肉那麼紅,但是味道也是一樣很不錯!


▼好囉,準備要吃大骨囉!先把提供的手套袋起來吧!以免吃完手都油油的~!店家真的很貼心!


▼兩塊大骨都很大,連碗都快裝不下了,不過真的很燙~小心燙手!



▼別忘了中間的骨髓才是精華!店家特地附上吸管給食客們,用吸的方式來吃骨髓!


▼若是湯沒了,可以自己到湯區選擇自己的湯頭來加湯喔!


▼還有一個小技巧,因為菜很多,又很大一片,要下鍋之前先剝成小片小片的放進去,才不會太大片而不好夾!


▼其實把菜盤全部的菜丟進去份量還不少,可以到整個鍋子的八分滿,而且飯湯無限,很難說吃不飽的!


▼涮出來的肉片,放在沙茶醬上面,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阿!
(雖然我把桌子弄的一片狼籍...)


▼餐後,服務生還會送上 "桂花醋" ,服務生說,桂花醋可以讓鈣質更容易吸收~


▼可能我們吃太久了,1F剛好沒有客人了,順手就來拍一張,這是它門一樓的擺設!


▼順便也拍一下~這是結帳的收銀台~


▼就是因為這張禮卷!能夠讓我在折200元,吃起來真的很划算!希望明年還會有囉!


▼食樂鈣骨鍋,我下次還會再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各位來看我的Blogger,希望大家都可以多多留言,或是提供意見給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