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遊記] 台中市 - 勤美誠品綠園道&經國綠園道


閒閒的下午,剛好想到好久沒有拍照了,剛好要去NOVA的光碟阿伯那邊買一些東西!
就順便拿著照相機出門,順便到綠園道附近拍個照片好了,練習一下很久沒拍照的拍功!



▼從光碟阿伯那邊出來後,馬上就可以看到這間建築物!
這間國泰人壽,算是台中市的地標了,超高的建築物,豎立在公園之間!


▼而且造型很特殊,是一個圓弧的長條型建築物!從側面看起來就不太像一間建築物!


勤美誠品綠園道
是一間前陣子才開幕的百貨公司類型書店!
這棟建築物外有植生牆,室內也有很大一面的植生牆,感覺真是蠻特別的!!
只是我還是懼怕拿著相機到百貨公司或賣場裡東拍一拍,感覺很不好意思!
所以只在外面拍了幾張照片而已!
原本想說可以呆到晚上,拍一下植物牆上燈光射出的樣子!
可惜晚上有事情就先行離開了!下次再來這邊要記得帶腳架了!

▼停車場旁邊一條大大的指示牌,寫著 "勤美 誠品綠園道"!


▼這就是誠品綠園道百貨公司,外面綠色的部份就是植物牆!
這只是側面的部份,正面的部分範圍更大!
裡面好像只有地下2F~地上3F是百貨公司!其他樓層都是立體停車場!
給NOVA商圈帶來很多的停車位置!


▼這是側門,門上還可以看到植物牆,可惜剛好臨時有事情沒繞道正門去拍!


▼誠品書局應景做了很多牛的模型!台中台北都一樣!
不過這隻牛到是我看過最有創意的,一半在窗子裡,一半在窗子外面!


經國綠園道
位於台中市西區,範圍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大門前至國立台灣美術館與台中市文化局旁,由中興街,館前路,英才路,公益路一段155巷與向上路一段79巷所圍成的植哉徒步景觀園道,全長約1.7公里!
沿途有噴水池,市民廣場,雕塑廣場,花香公園及台中市建府百週年紀念碑!

今天去逛的是 "台中港路-公益路" 這段,這段路每到假日都有街頭藝人表演,以及寵物交流與認養!

▼綠園道外邊人行步道,看起來人不多,其實是我特地等人少的時候來一張!
不然真的是狗比人多,可稱"狗山狗海"阿!


▼路邊的樹,不是春天了嗎?怎麼枝頭還沒發芽!?


▼綠園道內真正的步道,我是走到最尾端拍的,前端那邊都是人和狗,完全沒辦法拍!


來這邊的狗都很活潑,一值活蹦亂跳的,說真的要拍動物還是滿難的!
不過也是有主人特地帶狗來讓人家拍照,或是懶趴趴的狗連動都不動的讓人家拍!

▼也許是因為太懶了,所以身上的皮才會皺成這樣吧!連動都不動,一張就成功了!


▼還有這隻狗的主人,特地幫狗戴上墨鏡,叫狗狗不准動!一堆小孩子圍著牠拍照!


▼逛累了,作在旁邊的椅子上看著不一樣各式各樣的狗狗踩在自己的影子上也不錯!


▼連老人都帶著自己的狗狗來這邊跟狗友交流!


▼當然這邊狗友多,也是會有人來這邊貼尋狗啟示!


▼雖然來這邊很多次了,不過這次是我真的帶相機來拍!


不知道為什麼,叫我拿著相機對著別人的東西拍照,就會覺得很尷尬!
明明就看到很多人圍著別人家的狗狗拍照,但是我就是沒有那個勇氣!
就跟去電玩展那時候一樣!明明站在我前面的人,對前面的SG猛拍!
我卻在後面盯著看...沒有勇氣舉起相機!

2 則留言:

  1. 拍的很棒哩,平時經過並不會刻意停下腳步多欣賞一下,等到有天停下腳步觀察常去的週遭會發現另一種美哩~

    回覆刪除
  2. 帶墨鏡的狗,太酷了! 不過回家的路上看到有人不知道是偷狗還是把狗牽回家! 現在想起來有點怪異! = = 大家要小心自個的寵物! 在你眼中他只是寵物,但在她們眼中你可是她們的全世界! 哎呀~

    回覆刪除

歡迎各位來看我的Blogger,希望大家都可以多多留言,或是提供意見給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