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Bird] 雙入口+小側門 實用鳥用巢箱


前幾天,看見家裡那兩隻小鸚在做那檔子事...
"可可"和"樂樂"也準備要當爸爸媽媽了嗎?

到網路上找了一下文章,才知道,如果要給母鳥生蛋的話,需要巢箱!
我也不是很懂什麼是巢箱!到網路上看了一會,才知道原來巢箱是這種方形的小屋!

趁著今天假日,到戶外逛逛順便去逛一下台中的貓狗寵物店!
當然貓狗的寵物店沒有賣這種鳥睡的巢箱,後來還是到火車站前的鳥街才買到的!
價錢是100元一個,送一塊草皮,如果要加購下面的草皮一組是10元!





▼兩個圓形的入口,小鸚進去的時候剛好跟羽毛邊切齊!中間那個小洞是插小木棍給鳥站的!


▼旁邊有側門,方便打掃用,雖然打開的範圍有點小...


▼這就是下面鋪的草皮,一塊10元,我怕很快就髒了,所以多買一塊起來預備!


▼草皮的大小有經過裁剪過,長寬都剛剛好可以撲滿整個巢箱!


▼側門還有安全開關,以免小鸚鵡睡到到一半掉出來...


▼插上小木桿,如果籠子沒有桿子的話要裝上這支,鳥進出才會比較方便!


▼巢箱的背面有鐵掛鉤,剛好可以直接掛在鐵籠上,不用在煩惱安裝~


▼大部分鐵籠上應該都會有這樣的設計,可以直接掛上,我門家的是三角屋頂的鐵籠!





▼這是我家"樂樂",樂樂比較不膽小,看到他的房子被拆開馬上來看多出什麼新東西!


▼樂樂 : 這是什麼東西,我咬("咖咖")!


▼可可 : 裡面好黑喔...根本看不到有什麼東西!


▼可可 : 我還是進去看看好了 (雖然他猶豫了快10分鐘後才進去)


▼兩隻鳥還是在外面看了很久...


▼排隊站在外面的樣子真的很好笑!


▼樂樂沒多久就進去了,可可還在外面看著他在裡面!


▼樂樂衝出來囉!!


▼第一次幫她們拍照,樂樂竟然對我的相機有意思!(可可還在看箱子)


▼一直盯著我的相機.... (可可還在看箱子)


▼結果她們還是對我的相機比較有意思啦!!





心得 :
基本上,我是第一次幫鳥買巢箱,之前買的白文鳥只要用碗公型的巢就可以了!
不過因為有網友說,不建議買用線綁起來的碗公型鳥巢,因為鸚鵡喜歡亂咬東西!
如果咬爛了,身體被線纏住了就不好了....

第一天晚上,電燈關了之後,他門兩個還是站在外面睡覺!
不知道什麼時候她們才會進去裡面睡呢!?

相簿
[Bird] Kracker 鳥用點心棒 維他命口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各位來看我的Blogger,希望大家都可以多多留言,或是提供意見給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