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開箱] YADI 高品質工藝 玻璃鼠墊




自從買了 羅技V470-無線藍芽滑鼠 後,就很少在使用滑鼠墊了,因為V470使用雷射感應技術,不只精準度比紅外線的好,使用環境也比較不受限制,不過今年農曆年回老家,剛好沒地方可以讓我放筆電,只好暫時先放在拜拜的桌子上,不過這組桌子有點怪,可能有些反光,讓我的V470無法正常移動....只好先拿A4只來擋...後來想想,過年了,是不是該買個滑鼠墊來犒賞一下

到網上看了一下,發現大部分的鼠墊都是塑膠or布質的,這些我都用過了。剛好想起之前有點哈的 "玻璃鼠墊" ,沒錯就是這片 YADI-高品質工藝玻璃鼠墊 ,雖然還有不少廠牌有再出玻璃材質的鼠墊,不過就屬YADI的價位最合我意,雖然品質不是最佳,但是剛踏入鼠墊這塊領域我的,還是先用用這款低價玻璃鼠墊吧

================================================

▼YADI-高品質工藝玻璃鼠墊也是採用密封式包裝,購買前無法試摸,買回家才摸的到



▼就是這幾個字 "高品質工藝" 讓我產生敗家的念頭



▼瞧瞧樣品圖案上的玻璃鼠墊,還有些微的透明感,真的銷魂!



▼YADI-高品質工藝玻璃鼠墊包裝背面,凸了一塊



▼寫著內附物件&適用滑鼠,不過雖然背面寫著適用於光學滑鼠&雷射滑鼠,
但是網路上的評價很兩極有些人說非常飄,有些人說很準...
但我個人是抱著 "不好用就擺爛當裝飾品" 的心態敗下去的...



▼拆開密封式包裝後,凸起的一塊是個紙盒,
紙盒上有寫著YADI-高品質工藝玻璃鼠墊的使用說明書



▼盒子內有一張YADI-高品質工藝玻璃鼠墊的保固卡
不過,這是玻璃材質的,壞掉...不就是人為的嗎?? 怎麼需要保固咧!?



▼除了保固卡,還附上一片酒精擦拭棉片、鼠貼(四腳)、鼠墊腳貼(四腳)



▼YADI-高品質工藝玻璃鼠墊正面,為噴砂材質
若是沒有噴砂處理的話,光學滑鼠是沒辦法使用的



▼YADI-高品質工藝玻璃鼠墊背面,應該只有拋光處理,可以很清楚的反射影像
我試過拿背面來使用當滑鼠墊,滑鼠完全不會動,所以只有正面可以使用,不能一墊雙用



▼YADI-高品質工藝玻璃鼠墊 與 羅技V470藍芽無線滑鼠合照



▼YADI-高品質工藝玻璃鼠墊尺寸為23cmx18cm,大約是羅技V470藍芽無線滑鼠的6~7倍大
使用起來游刃有餘,底部當靠手還有冰涼的感覺,夏天可能不錯,冬天就有點冰,不太適合



▼整個鼠墊只有再正面的左下角,印上YADI以及精準的字樣,不花俏



▼使用前必須先將鼠墊背面貼上軟墊,防止使用中滑動,也方便拿取鼠墊



▼YADI還滿貼心的,附上酒精棉片可以先擦拭後再貼,軟墊會比較牢固



▼貼上防震橡膠軟墊後的樣子,沒有標示貼的位置,所以可能要自行斟酌位置
背面還可透視看到正面的YADI字樣



▼貼了橡膠後,底部大略增高了一塊SDHC記憶卡的高度,方便拿取鼠墊



▼整體的高度大約四個10元硬幣高,原本以為玻璃角落會卡手
不過他的角落部分有做斜切處理,也剛好位在手腕的位置,並沒有卡手的感覺



▼最後附上一張YADI-高品質工藝玻璃鼠墊透明的勸敗圖



後記:
由於我本身已經有買鐵氟龍膠帶來當鼠貼,加上我的羅技V470藍芽無線滑鼠鼠貼是三片式(兩小一大),所以就沒有使用內附的鼠貼,不過包裝上有註明內附的鼠貼是採用"三倍厚度PTFE素材"製作,有最佳抗磨係數,可能用起來的滑度會更好,但是我覺的玻璃材質的鼠墊對鼠貼來說是一種負擔,讓鼠貼便成耗材,不過,鐵氟龍膠帶便宜阿...

至於滑度來說,我身邊剛好各一片塑膠材質與布料材質的鼠墊,雖然都是便宜貨,不過手感都不錯,若是真的要比較三者的滑度,我個人覺得 塑膠>玻璃>布料 但是每個人對滑度的手感要求不相同,最好還是自行使用過後再來決定

這片YADI-高品質工藝玻璃鼠墊雖然筆一般塑膠or布料的鼠墊貴了一點,不過手感和視覺效果大增,如果是視覺系的3C玩家,我個人還滿推薦這款 YADI-高品質工藝玻璃鼠墊 ,讚!!


================================================

文章轉貼網址 :
(歡迎直接轉貼網址!!但請勿直接全文轉貼!!)
KeyWord : YADI, 高品質工藝, 滑鼠, 鼠墊, 玻璃鼠墊, smallpig01, 推薦,

================================================

延伸閱讀
[開箱] 羅技 MK250 2.4Ghz 無線鍵盤滑鼠組
[開箱] 羅技無影手Pro 2400無線滑鼠鍵盤組
[開箱] Altec VS2420 多媒體電腦喇叭
[開箱] 鼎天 RPJ-2000 LED微投影機
[評測] SanDisk 16GB SDHC Class2 記憶卡 速度測試
[評測] SanDisk 16GB SDHC Class2 記憶卡 速度測試
[開箱] Microsoft Xbox360 & PC 雙平台有線遊戲控制手把
[開箱] SEAGATE Momentus7200.4 320GB 7200轉 ST9320423AS 2.5吋 內接式硬碟
[評測] SEAGATE Momentus7200.4 320GB 7200轉 ST9320423AS 2.5吋 內接式硬碟
[開箱] CoolerMaster Notepal X1 筆記型電腦散熱墊
[開箱] Seagate FreeAgent GO 500G 外接式硬碟 3C硬體
[開箱] CoolerMaster NotePal Infinite 筆記型電腦散熱墊
[測試] Buffalo P58U2 外接燒錄機 燒錄測試篇
[軟體] Buffalo P58U2 外接燒錄機 驅動安裝篇
[開箱] Targus 15.4吋 CityFusion 電腦後背包 (TSB040AP)
[開箱] Buffalo P58U2 外接式DVD燒錄機 3C硬體
[開箱] 朱立凱新筆電 ASUS N10J 3C硬體
[開箱] 康博 COMPRO 啟示錄 V300 電視盒 (黑)

2 則留言:

  1. 缺點
    1.當表面太過油膩(手出油之類的)
    表面會變成透明 而這會讓滑鼠凍住
    2.滑動聲音有點大

    回覆刪除
  2. Hi orange:
    的確!!而且我的Razer好像會挑這張鼠墊,結果我現在用再用Kabuto...這塊都丟在旁邊了...

    回覆刪除

歡迎各位來看我的Blogger,希望大家都可以多多留言,或是提供意見給我喔!!